公司現金流是什麼

 

Report problem
Processing your request, Please wait....
網址https://www.allianz-trade.com/zh_TW/insights/risk-management/how-to-prevent-cash-flow-problems.html

現金流管理對於小型企業尤其重要,它支付薪資和帳單,並且允許進行投資和成長。但是,沒有任何企業可以完全避免意外的現金流問題,無論是因為遲付款、客戶破產或投資未能產生預期的收益。

在當前的環境中,避免現金流問題並保護您的資金,以保護公司的成長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重要。在本文章中,我們將分享解決現金流問題的幾種解決方案。

公司應定期進行現金流預測
追蹤現金流對於保護您的公司至關重要。作為企業現金流管理的一部分,您應該創建一份現金流量表並進行預測。通過將您所有的信息匯總到一份現金流量表中,並單獨創建未來現金流預測,您將能夠進行良好的現金流分析,對可能的機會和潛在的威脅有更大的認識。事實上,預測現金流問題比後來尋找解決方案更好。

這意味著您應確保保持良好的記錄,花時間記錄公司的收入和支出,並及時保持信息的更新。清晰地了解您公司的財務狀況將有助於您發現潛在的現金流問題的原因並定義如何避免它們。

保留一個現金緩衝區,就像是一個為您的企業應急準備的“雨天基金”(Rainy-day fund),以應對突發情況,例如關鍵設備故障或一個大額發票逾期未付,也可以是一個良好的做法。

分析您的客戶信用資格
在避免現金流問題時,我們通常會考慮如何吸引新客戶選擇我們作為他們的商品或服務提供者。但是,在選擇合適的客戶方面,同樣重要。

為了達到這一目標,確保長期在當地擁有可見性是關鍵,例如與當地合作夥伴進行交流以獲得洞察和建立關係。

同樣重要的是,使用替代情報來評估潛在客戶。除了深入挖掘其財務評級之外,並了解他們的戰略和企業文化是否與您相符,您還可以考慮他們是否具有風險保護和現金流保護,例如: 貿易信用保險。這通常表示公司治理良好,具有承擔智能風險的能力,並具有管理潛在風險的方法。

管理未付發票以限制壞帳
持有壞帳可能會迅速變得繁重,並成為現金流問題的原因。它不僅佔用資源,還可能阻礙預測和底線。避免企業現金流問題和開放潛在機會的方法之一,是採取前瞻性的策略來減少債務。
首先,在兩方面為成功進行設定:實施標準條件和付款條款。每個客戶應該在與您建立關係的初期就知道這一協議,包括延遲付款的罰款等。接下來,要主動決定何時追求未付款的發票在財務上是合理的。

您需要承擔證明的責任,並且相關成本相當高,因此了解您的 “臨界點” 將可長期節省資源。

在您確立了適當的措施後,您應該與客戶組織內的主要聯絡人建立良好的關係。您可以主動展開關於目標和問題管理的透明對話,而不是等待賬單逾期,立即了解更多負債未還時如何維護良好的客戶關係的提示。

預防客戶破產問題
隨著利率和複雜的交易條件不斷上升,企業處理債務變得越來越困難。特別是對於準備不足的小企業而言,企業破產可能會對其造成災難性的影響,並可能成為導致現金流問題的其中一個原因。

你應該確保了解你的市場,蒐集有關企業環境、債務收回實踐和法律體系的數據,特別是當你與外國市場的客戶打交道時。

保護公司現金流的4大步驟
持續進行分析:確保您擁有足夠的數據,以便做出明智的信用額度決策。
謹慎行事:學會如何識別早期警告信號,以便能夠主動管理客戶的債務。
了解您的客戶:熟悉您所在市場的政治和法律體系,確保遵從當地的法規要求。
擁有備用計劃:應急計劃至關重要,特別是在當地層面,應包括防範破產風險的措施。

2023-06-26 15:23

此廣告已過期

廣告编號 18964993cf9dbcd1 總瀏覽583 , 今天瀏覽0